糖研社

【同人小驿站】桃ノ愿(《魔卡少女樱》桃雪CP)



01.


今年的初雪来得很晚。当桃矢终于在小樱的催促声中把被炉拿出来时,已经临近冬假了。


这个假期结束以后,小樱将升入初中。从家到友枝中学的路上有一条开满了樱花的小路。为此,小樱开心了好久。冬天还没结束,她就已经跟知世讨论起了三月赏花的事情。


“怪兽跟樱花一点都不配。”面对妹妹的邀请,桃矢是这样回答的。


新年刚过,积雪正厚,赏花的话题,还言之尚早。何况,比起在吵闹的人群里公开用餐,他更愿意叫上雪兔一起,找个清净的地方悠然地度过闲暇时光。


日本的人流大军,每年在新年参拜的时候切身感受一次就够了。


想到这儿,桃矢略显烦躁地皱起了眉头。


02.


木之本家今年的新年参拜一如往常。温柔贤惠的父亲、高冷毒舌的哥哥、活泼可爱的妹妹,外加礼貌懂事的雪兔,在暖和的被炉里看完了红白歌会后,一起前往附近的神社完成新一年的初詣。从雪兔来到友枝町的那年开始,每年的参拜都是这样四人成行。


偶尔,雪兔也会产生一两秒的错觉,好像自己真的是木之本家的另一个孩子。然而,当他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一个虚幻的伪装容器时,就很少再有这种妄想了。


03.


雪兔将5円的硬币投进赛钱箱里,摇了摇铃绪,鞠躬、拍手、许愿,又鞠躬,刚想提醒身边的桃矢别太敷衍,不然神明大人可能会生气,却看见那个平日里对鬼神之说不屑一顾的桃矢正在认真地虔诚拘礼。


努力忍耐到桃矢结束初詣的行礼后,雪兔拉了拉他的衣袖,担心地问道:“桃矢,你没事吧?”


“我能有什么事?”被担心的人倒是一副完全状况外的样子,“阿雪你才是,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盯着我。”


雪兔觉得大概是自己多虑了,可转念一想又不对:“你刚才,往赛钱箱里投了多少钱?”


“呃、被你发现了?我还以为你不会注意到这种小事呢……”桃矢难得露出尴尬的表情,嘟嘟囔囔地说,“也没多少,就……95円吧……”


雪兔惊讶地瞪大了眼,刚想问他是否有什么宏大的愿望要求助于神明,就被赶来找人的小樱给打断了。


“哥哥!雪兔哥!求签的人太多了,爸爸说我们可以明天再来。诶?麻烦让一下……噎,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,对不起对不起……那个,请让我过去一下……”


某种程度上算是严重妹控的桃矢,一边抱怨着家有冒失鬼的不幸一边挠着脑袋走过去,从拥挤的人群中提起小樱的外套兜帽,把她整个人扛到肩上,转身对雪兔说:“回去吧,千万别跟我走散了。”


雪兔笑着应了一声,紧紧跟上,看着前面打打闹闹的两兄妹,不禁笑出了声:“关系真好呀。”


04.


让桃矢一想起新年参拜就皱眉头的原因很简单,新年过后,雪兔就莫名其妙地忙了起来。他不仅延长了打工的时间,甚至还做起了家教。一周下来,除了在课堂上和打工的时候能跟他打几个照面以外,桃矢几乎都抓不到人。


在连续几天的低气压中怨念颇深的小樱告诉爸爸:“那个大笨蛋目前处于雪兔哥严重不足的状态中,所以我们要宽宏大量地原谅他。”


05.


今年是闰年,桃矢终于可以度过自己人生中的第五个生日,虽然是19岁的生日。


木之本藤隆在下课后早早回了家,穿上围裙,准备为儿子做一顿丰盛的生日宴,却在打开冰箱的时候收到了桃矢说加班延时晚点归家的短信。


“今晚是你最爱吃的牛排和烤肉,要给你留一些吗?”木之本先生美食诱惑中。


“只是晚点回来而已,我会回来吃晚饭的。还有,雪兔今晚要来留宿。PS.别让小野兽动我的牛排!”


木之本先生满意地合上手机,哼着不知名的歌,开了火。


06.


“生日快乐!”掌声、笑脸、欢呼、美食、礼物与祝福,以及惯常的嬉笑打闹,其乐融融。如雨水般润物无声的爱是木之本家的日常,雪兔仅仅只是看着,都会感觉到莫大的幸福。


回到房间后,雪兔拿出了精挑细选的生日礼物,一双总是被桃矢挂在嘴边的名牌足球鞋。


“生日快乐,桃矢。”


“谢谢。”桃矢的心情有点错综复杂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来,“所以阿雪,你忙了整整两个月,就为了给我买这双球鞋?”


雪兔下意识地搓着衣角,不安地问:“嗯……你不喜欢吗?”


桃矢摇了摇头,一个“我”字还没出口,雪兔的周身就突然迸发出银色的绚烂光芒。他仓皇失措地看着身体浮了起来,下一秒,就被包裹起来的大型羽翼隔绝了视线。


羽毛再次舒展开时,出现在银光之后的眼睛,就变成了深不见底的紫色。长发及地的月收起翅膀,不满地冷哼一声:“胆小鬼。”


“月,阿雪他……”


“都是因为你们习惯了被人打断。”月毫不客气地打断他的问话,“看吧,就像这样。重要的关键时刻也是,繁琐细碎的小事也是,你们总是在各种不可抗力中把话只说一半,然后产生各种误解。”


“误解?”


月短叹一声,从怀里拿出一张小巧的纸条:“这是他拜托我去找来的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
桃矢接过纸条,只看到上面有一串数字:“这是谁的电话号码?”


“柊泽艾力欧。”


桃矢烦躁地挠着后脑勺:“谁啊那是?”


“或许我应该换一个说法。现在和柊泽艾力欧住在一起的,是一个叫观月歌帆的女人。”


“什么?阿雪他……他找观月的联系方式是要做什么?”桃矢捏紧了手里的纸条,越发烦躁地扶着额头,“他难道认为……”


“看吧,就像这样。”月瞧着桃矢沮丧的脸,下意识地伸手掐了上去,“误解产生了。”


“十么?里把话缩清楚……”桃矢的脸被掐出了红印,但最先红透脸的却是月。他像是被电了似的弹开手,别过头去:“你把力量给了我之后一直精神不太好,他很担心,到处寻找能让你恢复能力的方法。后来听说月峰神社的巫女有很强的魔力,他就给我留了纸条,希望我能找到那个巫女,问问看有没有办法让你恢复能力。”


“吓死我了。”桃矢无奈地闭上眼,撩起刘海,“我还以为……”


月扇动翅膀飞到床边,直视着他的眼睛:“我不懂你们人类的交流方式和感情,但唯有一件事我可以确定,真实的心情一定要及时地告诉对方。当你后悔没有说出来的时候,已经不会再有机会传达给对方了。所以,一定要告诉他,无论多小的事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月。”桃矢温柔地抚上月苍白的脸颊,“我会好好珍惜阿雪的,不会再让你们这么不安了。”


“哼,我可没什么不安的。”月冷冷地飞到旁边,背对着他,“我答应你两个条件,你把力量给我,我们互不相欠。”


桃矢笑弯了眉眼,举起双手做投降状:“是是是,谢谢你信守承诺,把我最重视的两个人都保护得很好。”


“我对你新年参拜时花95円许的什么愿也一点都不好奇……”


后面的声音越说越小,桃矢上前几步,把耳朵凑了过去:“你说什么?”


月用翅膀推开突然靠近的某人,红着耳尖说:“我换那家伙回来。”


桃矢笑着跟他挥手告别:“要走了吗?那、下次见啦~”


07.


雪兔一睁开眼就看到了桃矢长长的睫毛和睡乱的刘海。这个一米八几的男生像个孩子似的微张着嘴,紧紧环抱住自己。如果抚摸他的脸颊或者脖颈,甚至还会发出猫咪一样舒服的咕噜声。


雪兔伸出手指去戳对方眼尾那一根最长的睫毛,被装睡的猫咪一把抓住了手掌:“怎么?想偷袭我?”


无辜摇头的雪兔收获了一个缱绻的早安吻,揉着发红的耳朵坐起身来,这才想起昨晚银光塞满整个房间的那一幕,急急问道:“昨晚是月出来了吗?他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桃矢也跟着坐起来,好整以暇地盯着他:“他跟我说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没了。”


“没了?”雪兔眨了眨眼,不敢相信。


“没了。”桃矢点了点头,一脸坏笑。


“桃矢。”


“在。”


“我不是笨蛋。”雪兔生气地鼓着腮帮子,毫不犹豫的伸手,掐住了桃矢不红的那一边脸。


“好吧,他还跟我说了一个秘密,一个关于你的秘密。”


“他说……说什么了?”


“他说,你喜欢我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。”


“诶?这算是秘密?”雪兔明显不信桃矢的信口胡诌。


“你倒是不否认你喜欢我这一点啊。”桃矢牵过雪兔的手,十指相扣着放在唇边,落下一吻,“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交换吧。我也喜欢你,比你的喜欢还要更喜欢的那种。”


08.


“对了,你知道新年参拜的时候,我许了什么愿望吗?”


“别别别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“笨蛋,都已经实现了还怕什么呀?你过来,我告诉你……!@#¥%~&*+(


“你才是笨蛋!这种愿望怎么可以说给神明大人听啊?!笨蛋笨蛋大笨蛋!”


……


更多cp资讯,敬请关注微博/微信公众号: @糖研社 

已开平台:微博、微信、LOFTER、B站、爱奇艺



评论(3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